德翼坠机遇难者DNA确认或本周内完成

2015-04-01 08: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艺]
字体:【

中新网4月1日电 综合报道,3月31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发表谈话说,德翼航空公司4U9525航班空难的全部150名遇难者的身份将在本周末得到确认。另外,汉莎航空称,该公司发现了副驾驶鲁比茨的一封邮件,在其中他向飞行学校透露了自己的抑郁病情。

DNA确认或迅速完成

专业调查人员一直在坠机现场收集DNA样品,这些样品正在得到检验,以证实遇难者的身份。与此同时,在法国阿尔卑斯山区通往坠机现场的一条道路已经建成,这将加快遇难者遗体的收集工作。

法国国家宪兵刑事犯罪研究所负责人曾在早些时候说,空难遇难者DNA的确认可能需要两到三个月时间。

但是法国总统奥朗德随后表示,法国内政部长向他确认,DNA识别工作将在本周末完成。奥朗德在柏林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举行一次记者会时说,搜救小组完成了“非同寻常的科学工作”。

德翼航空4U9525航班在3月24日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途中在法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地区坠毁,机上150人全部遇难。

初步调查显示,飞机坠毁时机长桑德海姆被副驾驶鲁比茨锁在驾驶舱外,无法进入驾驶舱。

副驾驶曾透露抑郁病情

汉莎航空公司3月31日称,该公司发现了在2009年,鲁比茨在恢复已中断数月的训练时,发给汉莎飞行学校的邮件。报道称,邮件中表示自己曾遭受“严重的抑郁症”,但症状已经减退。

此前媒体披露,副驾驶鲁比茨在获得飞行员执照的“数年前”曾因为有自杀倾向而接受心理医生的治疗。

在直到最近的随后的一段时间里,鲁比茨继续去看过医生,得到过病假条,但是没有任何有关自杀性倾向和对他人有进攻性行为的进一步记录。

汉莎航空拨款上亿欧元

拥有德翼航空的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已经决定再拿出2.8亿欧元,用于同这次空难相关的所有开支项目。德国方面表示,上述开支并不包括先前为每位遇难者家人拨出的5万欧元短期费用资金。

按照有关规定,航空公司需要向遇难乘客的家人赔偿不超过13.5万欧元的资金,而这样的赔偿并不考虑飞机坠毁的原因。

如果事实证明航空公司应为坠机事件负责,其赔偿金额则有可能按情况增加。

另外,汉莎航空还发表声明称,“出于对4U9525航班遇难者的尊重,汉莎航空公司决定取消原定于4月15日举行的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

相关专题:亚投行火了 美日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