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完成中国驻也门公民撤离任务

2015-03-31 16:5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当地时间3月29日中午,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临沂舰抵达也门亚丁港,在中国驻亚丁总领事馆积极配合下,撤离了中国驻也门的首批122名中国公民,其中包括7名妇女和1名儿童。两名来自埃及和罗马尼亚的中企技术人员一同随舰撤离。图为中国同胞安全有序登舰。中新社发熊利兵摄

原标题: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完成中国驻也门公民撤离任务

中新社吉布提3月31日电(张刚熊利兵) 经过近16个小时的航渡,当地时间31日凌晨5时31分,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潍坊舰搭载449名中国公民和6名外籍人士安全抵达吉布提。至此,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圆满完成了撤离中国驻也门人员任务,共分两批撤离579人,其中中国公民571人,外籍人员8人。

30日12时30分,潍坊舰通过狭窄复杂的航道顺利抵达也门荷台达港。该港安全航道窄、海水浅、港池小。为保证航行安全,潍坊舰提前细致研究进出港航法,精心拟制靠泊方案,确保了整个靠泊过程迅速精确、安全顺利。

由于荷台达地区战事激烈,此次随舰撤离人员较多,安全压力大。靠港后,随舰特战队员和舰员立即在码头和舱面建立警戒区,全时保持高度戒备。为使人员快速登舰,潍坊舰在码头同时开辟6个安检通道,455名人员在一个小时内便全部登舰完毕。

抵达吉布提后,中国驻吉布提大使馆协调吉移民局官员在码头为撤离人员快速办理了出入境手续。

据了解,此次从也门撤离的571名中国同胞,将在近日转道埃塞俄比亚陆续乘飞机回国。(完)

相关专题:习近平重振三军 共筑“强军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