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去年1335名干部被处分 含地厅级11人

2015-03-25 09:04:3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3月23日,海南省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检查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总结2014年查办案件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和要求。去年海南省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三转”要求,聚焦主业主责,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全省初核、立案、结案和处分人数分别同比增长96.6%、54.9%、70.5%、63.2%,各项办案指标均创历史新高。海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勇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4年,海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反映党员干部问题线索2758件,初核2521件,立案1041件1305人,结案106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35人,其中地厅级干部11人、县处级干部87人、乡科级干部362人、农村“两委”干部352人、其他人员523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81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1.04亿余元。

马勇霞指出,今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又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问责之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做到观念上要适应,认识上要到位,方法上要对路,工作上要得力,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深化拓展,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法治化、专业化、精准化水平,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案件检查工作。(海南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