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香港拥有超5万名千万富翁 平均年龄58岁

2015-03-24 18: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旖琦]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中新社香港3月24日电 (记者 黄旖琦)花旗银行24日公布的2014年香港富裕人士调查报告指出,香港共有5.6万名千万富翁,平均年龄58岁,最年轻的只有20多岁。

调查报告显示,去年香港拥有100万元(港元,下同)或以上流动资产的富裕人士约有70.1万人,占香港整体人口的10%。其中5.6万人的流动资产更达1000万元或以上,占香港人口约1%。

这些千万富翁平均总资产为4900万元,平均年龄为58岁,最年轻的只有20多岁,最年长的70多岁。这些富裕人士中,46%已经退休。而在职人士中,20%是自己经营公司,15%是公司高层行政人士,10%是专业人士。

千万富翁的性别分布上,69%是男性,31%为女性。他们当中,82%是已婚,其中73%已经有孩子。

受访的富裕人士中,股票是最普遍的投资产品,96%的千万富翁有投资股票。其次为人民币和外汇,分别有80%和70%的人有相关投资。

花旗银行零售银行业务主管伍燕仪表示,由于千万富翁的流动资产更多,且有着丰富的投资和理财经验,所以这类富裕人士可接受的投资风险更高。

伍燕仪指出,这些千万富翁认为58岁是最好的退休年龄,且预期退休后每月支出是7万元,但他们当中有49%的人并不期望退休后可以得到子女在财务上的支持。

花旗银行在去年9月23日至今年2月17日期间,成功访问3419位人士,年龄为21至79岁,以了解香港富裕人士的情况。(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