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一带一路”将带来媒体合作发展新未来

2015-03-23 10:58:32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董丽微] [责编:戴瑶霖]
字体:【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媒体领袖圆桌会议将于3月26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来自美国、俄罗斯、印度、韩国等国家的20多位媒体领袖将出席会议,共同探讨媒体的融合与互通,描绘合作新未来。约旦环球电台台长萨瑞·塔利赫日前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希望在“一带一路”构架下加强与亚洲各国媒体尤其是中国媒体的交流与合作。

媒体领袖圆桌会议是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重要分论坛。约旦环球电台台长萨瑞·塔利赫将第二次出席媒体领袖圆桌会议,他说:“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媒体领袖圆桌会议,对我来说是一个与其他国家媒体领袖交流的机会。上次参会我对其他媒体的发展状况、战略决策合作等方面有了大致了解,希望这次可以与这些媒体同僚们共同制定具体有效的合作方案。”

“凝聚丝路共识,共绘媒体合作新未来”是本次亚洲博鳌论坛年会媒体领袖圆桌会议的主要议题。萨瑞·塔利赫认为,“一带一路”建设为丝路沿线国家深化包括传媒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提供了良机。他说:“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提议。丝绸之路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梦想,是连结亚洲各国的纽带和脉络,而且关系到经济、文化、传播等各个领域。毫无疑问,‘一带一路’建设将有助于提升各国间的合作往来,我也希望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加强与各沿线国家,尤其是中国的合作。”

萨瑞·塔利赫说,当今世界文化多样性和发展差异性并存,区域合作成为发展潮流。约旦环球电台愿为促进不同区域和国家间的文化交流,积极加强与其他国家媒体的交流与合作。

“约旦环球电台目前遇到的最大挑战就是与其他国家合作中存在的文化差异,如何开放包容,互联互通,交流经验,从而实现合作共赢是我们需要研讨的课题。”(记者 董丽微)

相关专题:“一带一路”打开“筑梦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