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政法委书记:打黑反腐同步推进 深挖"保护伞"

2015-03-21 09:2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立超] [初审编辑:张梅]
字体:【

  自2014年在全省掀起打黑除恶“风暴”后,山西警方再次加码此项专项斗争。20日晚间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获悉,警方明确将2015年定为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年。山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明表示,“打黑除恶”斗争要与反腐败斗争同步推进,要坚决深挖黑恶势力的幕后“保护伞”,坚决清除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

  2014年的煤省山西并不平静:高压反腐成为“新常态”的同时,一场大规模的打黑除恶行动亦在全省全面展开。山西警方对此表现出不遗余力的严抓态势。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山西代表团开放日上曾表示,目前山西已形成高压反腐、反对“四风”、打黑除恶三个高压态势。“山西要将反腐和打黑结合起来,决不允许黑恶势力在山西横行。”

  山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明在20日召开的山西省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上亦强调了对黑恶势力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在当前形势下,“打黑除恶”斗争要与反腐败斗争同步推进,坚决深挖黑恶势力的幕后“保护伞”,坚决清除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必须对一切黑恶势力犯罪保持“零容忍”,必须采取坚决打击、坚决铲除的举措。

  据悉,山西警方在未来一年中将重点打击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排查线索力度。对各类涉黑涉恶线索,要严密排查,坚决查处,确保件件有结果。二是进一步加大攻坚克难力度。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大要案件,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大要案件,抓获一批黑恶犯罪首恶分子和骨干分子。三是进一步加大依法打击、从重惩处力度。四是进一步加大“打伞挖根”力度,把“打黑除恶”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侦办涉黑案件与查处“保护伞”同步进行。五是进一步加大标本兼治力度,以最大限度地压缩黑恶势力滋生发展的空间。

  “在新的一年中,务必使“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成为新常态,为社会风清气正、人民安居乐业和山西富民强省创造更加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山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杰在最后强调时铿锵有力。(宋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