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副总理:月底前决定是否加入亚投行

2015-03-19 14:08:48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洋] [责编:刘艺]
字体:【

据韩联社3月19日报道,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崔炅焕19日就韩国是否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一事表示,韩国政府将在本月末之前决定方针。

据报道,崔炅焕表示,在规定的3月末最后期限到来之前政府将会公开制定的方针立场。而青瓦台前一天表示,韩国尚未决定是否加入亚投行。

分析称,中国有通过亚投行在未来主导亚洲经济贸易秩序的意图。中美两国正进行着“心理战”,韩国在两国间争端深化的情况下继续陷入“外交苦闷”。

青瓦台经济首席秘书安钟范1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部分媒体报道说政府已决定加入亚投行并向美方通报,但这并非事实”。安钟范还强调说,“关于是否加入亚投行一事,政府未曾召开正式会议按程序商议。加入亚投行一事虽被舆论报道,但政府未发表立场,也未曾具体集中商议此事”。

相关专题:亚投行火了 美日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