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专家重新调查阿拉法特死因 坚称非中毒身亡

2015-03-17 10:4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艺]
字体:【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16日,法国检察官表示,重新检查阿拉法特死亡证据的法国专家小组证实其此前的结论,即这位2004年去世的前巴勒斯坦领导人并非中毒身亡。

巴黎西部郊区南泰尔的检察官凯瑟琳·丹尼斯称,专家们未发现阿拉法特的死亡中有任何不当行为。

此前一份由瑞士科学家作出的验尸报告曾经指称,阿拉法特体内有“超常水平”的放射性元素钋。瑞士科学家的报告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很多巴勒斯坦人长期以来坚持的“阿拉法特被毒杀”的理论。

法国专家认为,在阿拉法特坟墓和样品中发现的放射性元素,是由自然环境引起的。丹尼斯称,对数据的重新评估证明,有关症状出现之前摄入大量钋的假设是错误的。

这证实了法国在2013年的调查,也符合俄罗斯方面的结果。然而,瑞士专家称,中毒一说与其测试结果“更加符合”。不过,瑞士科学家也同时指出,一是时间已经太久,二是阿拉法特的身体已经多次“转手”,因此难以用化验结果证明任何理论。

2004年阿拉法特在巴黎去世时,当时法国法医的官方结论是血液紊乱导致中风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