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交通厅官员集体观看原落马副厅长庭审录像

2015-03-13 19:5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剑] [初审编辑:夏博]
字体:【

中新网南昌3月13日电 (记者 王剑)江西省纪委监察厅13日消息,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厅领导及机关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厅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共80多人,观看该厅原副厅长邓经国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录像,以案示教,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廉政教育。

因犯受贿罪,2014年12月,江西省交通厅原副厅长邓经国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法院通报显示,1997年至2013年间,邓经国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钱财折合人民币共计1362万余元。

据通报,庭审录像再现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及最后陈述全过程,较为清晰地展示了邓经国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个人财物的犯罪过程及相关事实。

通报称,“录像时长2个多小时,但在场观看的干部没有一个交头接耳、私下走动,一个个听的认真、表情凝重,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朱希表示,“邓经国作为原厅领导,一名老党员,在很长一段时期内收受他人贿赂,违法违纪,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惩,教训极其深刻。厅党委和厅直各单位党组织要对邓经国等人的案件进行认真剖析、深刻反思,痛定思痛、亡羊补牢,扎紧制度的篱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教育活动前,江西省交通运输厅直属各单位党委(支部)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