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去年28名省部级以上官员落马 为7年来最多

2015-03-12 18:16:42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陈斯 赵颖彦 王南 李洪鹏] [初审编辑:夏博]
字体:【

法制晚报讯(记者 陈斯 赵颖彦 王南 李洪鹏)去年全国28名省部级以上“高官”涉及职务犯罪要案被立案侦查,这一数据是2013年的3倍以上,同为7年来最高。

2014年起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情况中,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罪增幅较大,共20104人,同比增长37%;起诉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情况也从2013年的小幅减少变成了大幅上升,涉及25863人,同比增长两成以上。

全国范围内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总体情况从2012年至2014年连续三年攀升,2014年全年达到5.5万余人。从立案侦查职务犯罪要案情况来看,“高官”比例明显攀升。

从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分类情况来看,贿赂案占比最高,贪污案、玩忽职守案、滥用职权案所占比例紧随其后。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隐瞒境外存款案、泄露国家秘密案、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其他重大犯罪案件等同比增加3.1%。

(原标题:“大老虎”立案 7年来最多 重大责任事故所涉渎职犯罪案件情况中 煤矿领域、建筑领域仍占“大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