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一日通报5名官员被开除公职

2015-03-09 22:58:20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作者:王志堂] [初审编辑:夏博]
字体:【

法制网太原3月9日电 记者 王志堂 据山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日前,运城市纪委向社会通报了5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这5起典型案件分别为:

一、运城市宾馆原总经理杜泰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运城市纪委对市宾馆原总经理杜泰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杜泰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贪污公款;利用从属关系,与多名女下属发生不正当两性关系。

杜泰来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贪污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运城市纪委审议并报运城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杜泰来开除党籍处分;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有关规定,经运城市监察局审议并报运城市人民政府批准,决定给予杜泰来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河津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刘少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运城市纪委对河津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刘少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刘少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务影响,索贿受贿;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多次收受礼金,将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其他单位支付;与他人通奸;对单位违规建设技侦业务用房负有直接责任。

刘少华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索贿受贿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运城市纪委审议并报运城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刘少华开除党籍处分;由其上级主管单位给予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三、夏县政协原主席田成贵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运城市纪委对夏县政协原主席田成贵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田成贵在任夏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贪污公款。

田成贵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运城市纪委审议并报运城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田成贵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四、闻喜县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高俊红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运城市纪委对闻喜县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高俊红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高俊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贪污公款;挥霍浪费公款;违反财经纪律,套取财政资金;违规操办儿子结婚事宜,收受非亲属礼金。

高俊红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贪污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运城市纪委审议并报运城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高俊红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依法罢免其闻喜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职务;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五、平陆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潘长青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公职

日前,运城市纪委对平陆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潘长青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审查。

经查,潘长青在任平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期间,收受贿赂;滥用职权;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

潘长青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等问题涉嫌犯罪。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运城市纪委审议并报运城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潘长青开除公职处分;依法罢免其平陆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职务;收缴其违纪所得。此前,司法机关已对潘长青涉嫌犯罪问题立案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