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望尽快出台新疆反恐维稳相关法律

2015-03-09 19:38:2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邬凡] [初审编辑:夏博]
字体:【

原标题:张春贤说 希望国家尽快出台新疆反恐维稳相关法律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邬凡):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3月9日在北京表示,希望全国人大尽快制定、出台与新疆反恐维稳相关的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和网络安全法。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疆团当天上午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张春贤出席全体会议并表示,尽快出台反恐等相关法律,对新疆的稳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也是各民族的共同愿望和治理新疆的需要。他说,“今年国家将制定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和网络安全法,这三项法律对新疆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国家在制定与新疆关系相对密切的法律时,我们要和国家立法部门一起,把这个法立好。即坚持全国的大局,中央的上位法,又体现新疆的实际和特色。”

张春贤表示,新疆自治区人大可以结合地区实际向全国人大提出自己的建议和蓝本,供全国人大参考。同时,为了保障新疆民族团结,维护好新疆稳定发展的局面,新疆要加快制定促进民族团结的相关条例。他说:“民族团结的促进,加强民族间的交流、交往、交融,是我们长期追求的目标。只有我们新疆各民族和谐,才能共同建成小康社会,才能建成我们美丽的新疆、幸福的新疆、法治的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