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客机因孔明灯飘至机场跑道延误4分钟降落

2015-02-28 12:41:5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高东起]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 通讯员李娜) 25日晚,3只孔明灯飘至襄阳机场跑道上空,致一架客机无法正常降落,经过机场人员紧急调度,飞机空中盘旋4分钟后才得以安全着陆。

当日19时22分,由北京南苑机场飞往襄阳机场的KN5809号航班飞抵襄阳上空。就在该航班接近襄阳机场南远台,距离地面仅有900米时,机场工作人员发现,机场跑道南边上空,出现了3只孔明灯,威胁到降落飞机的安全。

19时24分,机场塔台接到报告后,立即与该航班取得联系,指挥其终止向机场方向下降飞行,并要求其由900米高度拉升至1200米,在南远台上空盘旋等待。直到19时28分,孔明灯自行飘离跑道南部上空后,该航班才停止盘旋重新降落。19时36分,航班得以安全着陆。

襄阳机场公司质量安全部经理蒋岚介绍,襄阳素有佳节燃放孔明灯的习俗,然而在机场周边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热气球等升空物,会影响航班正常起降,甚至会造成航空安全事故等严重后果。根据国家《民用航空法》、《民用机场管理条例》以及《湖北省民用机场净空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规定,机场周边净空保护区域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升空物。为了确保航空安全,广大市民千万不要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