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第一贪”之子花328万想到中纪委“捞父”被骗

2015-02-26 19:13:00 [来源:新华网]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资料图:2011年1月12日,闫永喜被带入法庭。新华社发

  据新京报报道,2010年,北京市门头沟区原副区长闫永喜因贪腐问题被中纪委双规,其子给同学父亲尹某328万元想把闫永喜“捞出”,结果上当受骗。近日,尹某因诈骗罪、合同诈骗罪被海淀法院判决执行刑期18年。

  海淀法院审理查明,2009年8月至2010年4月间,尹某谎称能帮闫永喜免予刑事处罚,在海淀区清华科技园的咖啡厅等地,分多次骗取闫永喜儿子闫某328万元。

  尹某自称,他把这件事告诉了朋友陈某,陈某是中纪委政策研究室的处长并答应帮忙办此事,但是他却无法提供陈某的具体地址和电话。而公诉机关通过查询40岁至70岁男性人口信息,发现并无能和尹某描述的身份相契合的人士。

  2012年10月9日媒体曾报道,近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对门头沟原副区长闫永喜窝案作出终审判决,判决维持了一审内容,以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判处闫永喜无期徒刑。其情妇毛旭东因贪污、受贿获刑20年。据了解,闫永喜窝案共涉及赃款4200万元。

  2012年10月9日报道:北京门头沟原副区长闫永喜终审判无期 栽在情妇手中

  2011年9月17日报道:北京市门头沟区原副区长闫永喜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2011年1月13日报道:“京城第一贪”门头沟原副区长闫永喜携情妇受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