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人社局局长因搬回超标办公室被免职

2015-02-26 08:45: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鹏翔、李伟]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新华网武汉2月25日电(记者李鹏翔、李伟)为应付检查搬到小办公室,“风声过后”又搬回超标办公室。湖北十堰市人社局局长孙照军在“清房改革”中玩起了“搬进搬出”游戏。25日,记者从湖北十堰市了解到,近日,孙照军因违规使用办公用房被免职。

据十堰市纪委介绍,孙照军原办公室为一套间,外间约21平方米作为小会议室(会客室),里间面积约41平方米作为其办公室。2014年4月,根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精神和十堰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要求,孙照军从里间搬到外间小会议室办公,将里间原办公室封存,钥匙交办公室统一保管。2014年8月底,未经请示批准,孙照军擅自从外间搬回里间办公,并将外间小会议室用于接待、接访、开小型会议。2014年12月,湖北省专门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十堰市人社局仍未按要求进行整改。

近期,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后进行了调查核实,孙照军个人办公面积明显超过《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规定的面积标准。十堰市委决定免去孙照军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务员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

十堰市委在处理孙照军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问题的同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回头看”专项行动,对发现的问题将依纪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