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落幕 广铁共发送旅客660万人

2015-02-25 10:23:5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5日讯(通讯员 李盛家)据广铁集团统计数据,2月18至24日(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六)7天时间,广铁累计发送旅客660万人,同比增长15%,从正月初二开始,发送旅客数量开始攀升并逐日增长。管内十条高铁的加盟是旅客发送量增长的重要因素。

今年春节客流主要为探亲流、旅游流为主,旅客大多往返于大城市间、中小城镇到大城市间以及大城市至重要旅游景区之间,客流主要集中在京广、南广、贵广等主要高铁干线上。

7天假期,广州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6.6万人,广州东站日均发送旅客4.8万人,深圳站日均发送旅客5万人。京广高铁粤湘段共发送旅客92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3.1万人,其中广州南站日均发送旅客12万人。从正月初四开始,京广高铁湖南沿线各站往广东方向,每趟高铁动车组基本满员。长沙南站日均发送旅客3.7万人。

相关专题:春运进行时 把爱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