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去年查办68名小官巨贪 一人涉案上亿元

2015-02-13 11:42: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冯杰]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新华网青岛2月13日电(记者冯杰)一名“村官”涉案上亿元,村出纳员贪挪征地补偿款400万元……去年以来,青岛市检察机关重拳严惩“小官巨贪”,查办68名“蛀虫”。这是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以志日前参加当地电台直播节目“向人民报告”时披露的信息。

据董以志介绍,在查办的68名“小官巨贪”中,平度市凤街台道西潘家疃村出纳刘显梅,利用职务之便,贪污、挪用征地补偿款400余万元。而去年立案查处的一个社区“两委”原负责人,涉案金额高达上亿元,给国家和村民造成了重大损失,社会影响极为恶劣。

董以志说,2014年,青岛市检察机关立查职务犯罪案件229件305人,其中,涉嫌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80件229人,涉嫌渎职侵权犯罪案件49件76人。在这些案件中,涉案金额100万元以上的有31人,县处级以上干部37人,执法司法人员3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