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社群首场见面会举办 打造华人圈生态家园

2015-02-09 17:19: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奥] [责编:蒋俊]
字体:【

三湘华声分公司执行总经理、华声互联网事业群总经理张德会表示,华声社群将是今后华声在线重要的发展方向。记者 唐俊 摄

当天,200多位传媒、投资、互联网等各行大咖莅临现场,气氛爆棚。记者 唐俊 摄

华声社群总架构师肖三舒主讲在移动互联网下,社群经济的重要性。 记者 唐俊 摄

嘉宾们在签名墙面前合影留念。记者 唐俊 摄

华声在线2月9日讯(记者 蔡奥)“所谓牛逼是什么,极致。引起某个特定群体心灵悸动,肉体颤抖的极致。”参加完华声社群见面会后,湖南优势教育总裁李锋在朋友圈分享道。

7日下午,由华声在线主办,天仙语承办的华声社群线下见面会在华声在线总部隆情召开。200多位传媒、投资、互联网、房产、餐饮等各行大咖莅临现场,就移动互联网时代发展粉丝经济、社群经济等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三湘华声分公司执行总经理、华声互联网事业群总经理张德会表示,华声社群将是今后华声在线重要的发展方向,并且将为各类社群提供平台、资源等支持,提高社群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同时,华声在线将为社群提供产权保护,价值变现。

华声社群是华声在线顺应时下移动互联网发展,全力为华声读者与受众打造的一个华人生态家园,除了具备社群兴趣文化等精神方面范畴,更承载了社群线下活动和未来商业发展模式的开拓。创建、担当、激情、平和、分享、联合六个关键词是华声社群的生态理念。通过社群带动产业发展,华声社群在“好看、好玩、好用”的宗旨上,加入了“好福”,并赋予它新的含义。“好玩就是集结一群兴趣相投的人,好看是提供有价值的文章,好用是与群友们分享互联网创业精神,好福则是为社群带来福利,给未来带来发展的新理念。”华声在线副总编辑、华声社群创始人、总群主彭文杰介绍说。

本次见面会是华声社群自2014年10月创办至今,第一次举行官方非正式的预备会议,原本计划50人的线下活动,最终演变成200多位轰轰烈烈的大咖聚会。刚从深圳回长沙不到一个月的李锋在朋友圈中得知华声在线举办社群见面会,立马推掉所有的公事,特地来聆听学习社群建设。目前,李锋创办了优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试图拓展线上线下的教育资源,从而达到教育产业化的目的。“移动互联网是我比较重视的一块,今天我有种强烈的感觉,由华声在线牵头做社群经济,集实力、号召力、把控力于一体,已走在全国前列,今后潜力无限。”

对于华声社群上线三个月就引发如此大的效应,彭文杰表示,这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这证明了社群发展顺应当下很多人兴趣发展的需求,同时也说明在移动互联网发展下,很多企业家对未来发展不明确,需要找到企业创新发展的方向。所以去中心化,去社会化是大势所趋;再者,整个社群自由、开放、平等的精神,营造了一个无压力、愉悦的沟通氛围。华声在线作为国家级新闻门户网站,独家开创移动新互联网的相互连接新平台,打造未来发展的新模型,区别于模式的扁平化与可复制性,模型因人而异的特色,融入了不可复制性,并且具备立体化、多维性的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