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忻州8名处级干部被双开 2人涉通奸

2015-02-06 16:4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山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忻州市纪委今天一次性公布8名处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处理情况。其中,定襄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智志林和忻府区副区长柳罗伟存在通奸行为,两人均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8起案件如下:

一、忻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书记、副主任何保国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忻州市纪委对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书记、副主任何保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何保国任忻州市煤炭工业局副局长、忻州神达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和收受贿赂。

何保国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忻州市纪委研究并报忻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何保国开除党籍处分;由忻州市监察局报请忻州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何保国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忻州神达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志刚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忻州市纪委对忻州神达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志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闫志刚任忻州神达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贿赂。

闫志刚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忻州市纪委研究并报忻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闫志刚开除党籍处分;由忻州市监察局报请忻州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闫志刚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三、忻州市保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培才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忻州市纪委对保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培才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培才任保德县副县长、保德县五保高速公路建设协调领导组副组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失职渎职。

王培才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保德县委常委会研究并经忻州市纪委报忻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培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四、忻州市定襄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智志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忻州市纪委对定襄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智志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智志林任定襄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贿赂;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用车;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秩序;妨害社会管理秩序;与他人通奸。

智志林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索贿问题涉嫌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定襄县委常委会研究并经忻州市纪委报忻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智志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依法没收其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五、忻州市忻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爱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忻州市纪委对忻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爱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爱平任忻府区副区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失职渎职。

王爱平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忻州市纪委研究并报忻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爱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依法罢免其忻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六、忻州市忻府区副区长柳罗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忻州市纪委对忻府区副区长柳罗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柳罗伟任忻府区财政局局长、副区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和收受贿赂;失职渎职;与他人通奸。

柳罗伟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索贿受贿、失职渎职问题涉嫌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忻州市纪委研究并报忻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柳罗伟开除党籍处分;由忻州市监察局报请忻州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柳罗伟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七、忻州市岢岚县副县长马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忻州市纪委对岢岚县副县长马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马富任偏关县老营镇镇长、党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贪污公款;违规用车;违反财经纪律。

马富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贪污问题涉嫌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忻州市纪委研究并报忻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马富开除党籍处分;由忻州市监察局报请忻州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马富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八、忻州市忻府区原区长助理常虎贵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日前,忻州市纪委对忻府区原区长助理常虎贵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常虎贵任忻府区区长助理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失职渎职。

常虎贵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忻州市纪委研究并报忻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常虎贵开除党籍处分;经忻州市监察局研究,决定取消其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