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原副秘书长黄修玉涉嫌受贿受审

2015-02-05 10:48:25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吴贻伙]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本报合肥2月4日电 (记者吴贻伙)一个规划设计研究院共有6个设计所,而6个设计所的所长都向他送过钱。他就是安徽省滁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大滁城”建设指挥部原副指挥长黄修玉(副厅级)。今天上午,黄修玉因涉嫌受贿犯罪,在安徽省池州市中级法院出庭受审。

今年52岁的黄修玉曾先后担任安徽省滁州市“大滁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副指挥长,滁州市建委党组书记、规划局长,滁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滁州城市职业学院院长等职务。2014年5月9日,黄修玉因涉嫌犯受贿罪,经安徽省检察院指定,由该省池州市检察院立案侦查。案件侦查终结后,池州市检察院于2015年1月6日就此案提起公诉。

庭上,公诉人指控黄修玉利用上述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规划设计业务承接、规划项目审批调整、工程设计项目承接、设计费和工程款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收受18人送予的现金、购物卡共折合人民币159万余元、欧元1000元。检察机关认为,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通过法庭调查,记者注意到,在检察机关指控涉嫌向黄修玉行贿的18人中,有9人来自于安徽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和滁州建筑设计院、滁州市规划设计院,其中来自于安徽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就有7人,分别是该研究院所属的6个设计所的所长和一名副所长,他们共向黄修玉行贿达78.5万元,几乎占到了黄修玉涉嫌受贿总金额的一半。另9名行贿人则来自于有关建筑公司和房地产开发公司。对于检察机关的上述指控,黄修玉表示没有异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