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国家首次批准向中方引渡经济犯罪嫌疑人

2015-02-04 08:32:02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刘艺]
字体:【

  京华时报讯 记者昨天从公安部获悉,一名潜逃意大利达10年之久的经济犯罪嫌疑人张某被引渡回国。这是欧洲国家首次批准向中方引渡经济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张某原是河北某证券公司工作人员,2000年1月至2005年1月间,其利用职务之便,共盗取客户证券账户资金140余万元。2005年10月,张某潜逃至意大利。此后,石家庄市检察机关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对张某批准逮捕,公安部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报,并部署我驻意警务联络官积极利用双边执法合作渠道展开缉捕。去年10月,意大利警方将张某抓获并通报中国警方,中方提出引渡请求。1月16日,意方正式批准将张某引渡回中国。

  据介绍,自“猎狐2014”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意大利方面积极配合中国警方,在其国内也开展了名为“猎狐”的行动,查找并抓获了多名外逃犯罪嫌疑人并依中方请求进行引渡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