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去年查处县处级官员78人 厅级以上12人

2015-01-29 16: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柳融]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中新网南宁1月29日电 (朱柳融)记者29日从此间召开的广西第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2014年,广西立查职务犯罪案件1439件,查处县处级干部78人,厅级以上干部12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在会上作自治区人民检查院工作报告时介绍,2014年广西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立查职务犯罪案件1439件1819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亿7千多万元。其中百万元以上大案109件。

其中,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景理(正厅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巨额贿赂、贪污公款,其行为构成严重违纪违法、涉嫌犯罪,于去年3月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针对群众反应强烈的“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广西检察机关立查渎职侵权犯罪嫌疑人365人。此外,立查行贿犯罪嫌疑人289人,同比上升45.2%,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4人。

崔智友表示,2015年,广西将进一步加大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创新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载体和形式,深化预防宣传和警示教育,健全职务犯罪预测预警机制,拓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范围,完善社会化预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