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政主任:彻底肃清徐才厚案影响 保部队纯洁

2015-01-27 08:51:25 [来源:解放军报]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全军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上午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特别是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总结部署年度军队政法工作。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在治党治国治军实践中高度重视政法工作,亲自运筹国家政治安全重大问题,亲自推动法治中国、法治军队建设,亲自谋划指导司法体制改革,就加强政法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1月18日,习主席专门作出重要指示,明确新形势下政法工作的重大责任、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决策指示,从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保持部队纯洁巩固的高度,充分认清军队政法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阳强调,各级要坚决贯彻习主席和军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政治工作时代主题,牢牢把握整风整改基调,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传统、固本开新,紧贴实际、求实务实,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营造良好安全环境。扭住铸牢军魂履职尽责,保持部队思想政治纯洁,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影响,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聚焦能打胜仗用心用力,抓好服务军事斗争准备、保障多样化军事任务工作,抓好政法工作实战化准备。紧盯正风反腐严格执法,在从严惩治腐败上彰显威力,在推进整风整改上形成合力,在用法治办法纠风肃纪上积极发力。围绕保持稳定主动作为,重视保持部队思想稳定,重点强化安全防范,提高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质量。

  张阳强调,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政法工作,从确保党牢牢掌握刀把子的高度,加强和改善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要把政法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指导开展政法工作,在培育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上狠下功夫,切实履行好管政法抓政法的政治责任。

  副总参谋长乙晓光主持会议,总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总结部署年度政法工作,总后勤部副政委刘生杰、总装备部副政委柴绍良出席会议。全军和武警部队共设236个分会场,各级政法委委员、全体政法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