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军队收复伊东部迪亚拉省 肃清IS武装分子

2015-01-27 08:31: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序 尚乐] [责编:夏博]
字体:【

  新华网巴格达1月26日电(记者陈序 尚乐)据伊拉克安全部门消息,伊军队26日结束在伊东部迪亚拉省持续3天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彻底肃清了盘踞该省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收复该省。

  迪亚拉省警察局长希马利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与‘伊斯兰国’极端分子的作战自23日起持续至25日深夜,伊军队已成功收复迪亚拉省。”他指出,在本次大规模军事行动中,共有58名伊拉克士兵和什叶派民兵丧生,另有248人受伤。

  伊什叶派民兵组织“巴德尔旅”领导人哈迪·阿米里对记者说:“尽管已经收复了迪亚拉省,但一些‘伊斯兰国’极端分子仍藏匿在一些居民家中或野外的藏身处,伊安全部队将继续搜捕他们。”阿米里指出,伊安全部队近期还计划收复巴格达以北约170公里的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市及其周边的城镇和村庄。

  另据迪亚拉省当地消息人士说,当天在该省马格达迪耶市发生一起针对什叶派民兵的汽车炸弹袭击,造成3名什叶派民兵死亡,另有4人受伤。

  伊拉克去年6月初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占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国土。伊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在美国等国组成的“国际联盟”的空中支援下不断发起反攻,目前这些地方的局势呈胶着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