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动物园虐待小华南虎员工被开除 小虎身体无恙

2015-01-22 10:56:15 [来源:中国江西网]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中国江西网讯报道:1月21日,网友"喆服的俊"在网上发布了一段监控视频,称南昌动物园员工虐待新生1个多月的小华南虎。视频中的饲养员随意抓起幼虎前肢左右甩动,并从高处抛向地面。当日,记者从南昌市动物园采访得知,该名饲养员因操作不当已被开除,目前小虎身体无恙。动物园负责人称对此事件"痛心疾首",并表示"确保此类事件再不发生"。

网曝南昌动物园饲养员虐待新生华南虎

从视频中可看到,事情发生在2015年1月19日中午15点09分,在小虎饲养室内,一名饲养员暴力拍打幼虎、指弹它头部。当晚11点10分左右,该饲养员带朋友进入育幼室,让朋友随意把玩幼虎。次日早上5点19分,该员工走入育幼室,抓起幼虎右前肢左右甩动后,从大约1.5米高的地方抛向地面。

视频发布者"喆服的俊"评论称,"如此珍惜、可贵的华南虎却成了无良动物园员工的玩物,肆意虐待、摔打。谁来救救可怜的华南虎?!"

21日,记者来到南昌市动物园。动管科副科长李东涛接待记者采访。关于网上流传的视频,他承认确有发生,并于事发后第二天对涉事饲养员作辞职处理。

当日中午,记者在李东涛的带领下来到华南虎人工育幼室,见到了视频中的小华南虎。小虎好奇地看着来访者,目光温顺。据了解,这只新生40多天的小虎目前身体情况良好,并无异常。

动物园称"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当日下午2点许,南昌市动物园管理处负责人接受了本网记者采访。

该名负责人称,1月20日,该处在对猛兽班的日常检查中从监控视频中发现,一名饲养员于1月19日下午至20日凌晨在猛兽育幼室对幼年华南虎有不当操作,并擅自让非工作人员入内。该处立即组织人员对小华南虎进行了检查,无任何伤情,身体健康状况良好,饮食正常。经研究决定,当天立即辞退该名饲养员,并对园动物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园分管领导、主要领导都作了相应处分。

同时,该名负责人表示,事件发生后,该处为饲养管理上出现的漏洞、对饲养员的教育和监管不力而痛心疾首,将引以为戒,加强管理,防微杜渐,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作者:谢子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