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段天杰少将被带走调查

2015-01-21 10:03:03 [来源:贵州商报]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段天杰(资料图)

原标题: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段天杰少将被带走调查

记者从多位消息人士获悉,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段天杰少将目前正在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这是近期财新证实的第三位军队院校落马少将。

记者获悉,段天杰2014年12月中上旬被有关部门带走,但尚未获知其涉事原因。此前,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高小燕少将、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戴维民少将及政治部主任马向东大校相继落马。

公开资料显示,段天杰是山西娄烦人,家中兄弟五人,1976年入伍,在内蒙古某基层部队服役。

段天杰长期在军队政工文宣系统工作,曾任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报》社长。2012年6月升任国防大学基本系政委,晋升为副军职少将,后调任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至今。

段天杰很热爱写作,曾以“军人中的文人,文人中的军人”自勉。入伍后曾多次发表文艺作品,系《解放军报》长征文艺副刊专栏作家,其作品曾获首届长征文艺奖等多个奖项。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是中国最高军事学府,1985年12月成立,是中国军队唯一的一所高级合同指挥院校,直属中央军委领导,担负着培养陆、海、空军的军以上指挥干部,地方省级领导干部及中央国家机关部以上负责干部,并从事有关战略和国防现代化建设问题的研究,为国务院、中央军委和各总部的决策提供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