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驳斥乌克兰关于俄军进入乌境内的说法

2015-01-21 09:48: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继业] [责编:谭云涛]
字体:【

原标题:俄国防部驳斥乌克兰关于俄军进入乌境内的说法

新华网莫斯科1月20日电(记者 张继业)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诺申科夫20日表示,乌克兰当局关于俄武装力量进入乌境内的声明不符合实际情况。

科诺申科夫说,乌克兰当局19日发布声明称疑似俄罗斯武装力量穿过俄乌边界进入乌克兰境内。这纯属无稽之谈,不值一驳。

科诺申科夫说,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19日宣布疑似俄武装力量进入乌境内卢甘斯克州仅几小时后,乌克兰政府领导人就称俄军事力量进入乌东部顿涅茨克州,“这种被俄军入侵的幻觉集中出现在企图以武力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政客身上,绝非偶然”。

乌克兰媒体19日援引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的消息称,两个营的俄罗斯作战部队已进入乌克兰境内。随后,乌总理亚采纽克在与到访的波兰总理科帕奇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事实证明俄武装力量进入乌克兰领土。亚采纽克认为,在乌境内出现的坦克、“冰雹”火箭炮、“龙卷风”火箭炮等装备只可能为俄军所有。

2014年9月5日,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同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9月19日,三方联络小组同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签署备忘录,规定建立30公里宽的缓冲区。由于冲突双方缺乏互信,停火协议和备忘录均未得到有效落实。近日冲突再次升级,乌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在顿涅茨克机场发生激烈交火,双方均动用火箭炮、坦克等重武器。

 

相关专题:动荡中的乌克兰 战争一触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