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进校园"公益大讲堂 文化传承从娃娃抓起

2015-01-20 13:50:0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0日讯(通讯员  往事随风)学汉礼,诵经典,品国学,传文化……2015年1月17日下午,由湖南省人力资源管理学会、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华声在线联合举办,湖南践行国学公益基金会、国学践行俱乐部承办,万婴教育机构协办的第二期湖南省国学进校园公益大讲堂在田汉大剧院开讲。以万婴幼儿园、石佳冲小学和国防科大附中学生和家长为主体,来自全省教育、文化等各界近1500多人参加。此次大讲堂通过专家讲授,国学践行成果汇报、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来向大众推广国学经典文化,以推动中学、小学、幼儿园一站式践行国学进校园。

“当前学校教育出现品德、文化、能力素质不高等问题,中小学生患心理障碍、抑郁症人数上升,青少年犯罪比例升高,实在让人痛心。对此,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可谓一剂良药。重整文化断层,增强文化自信,提高文化素养,促进明理增智,提升德行修养,必须从娃娃抓起。修习诗文、音乐、名画、书法、武术等‘五大国学经典’,对儿童来说益处多多。”湖南省人力资源管理学会执行会长、湖南践行国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颜爱民专家专场讲座之精彩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教育部发文,通知号召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级教育单位,在全国组织开展“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孩子们学习、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做为幼教机构的领头人,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万婴董事长黄平表示,万婴理当扛起幼儿国学经典教育的大旗,弘扬民族精神,培养具有优秀传统文化底蕴、优秀品格品行的一代新人,为我们文化的传承发扬及国人人才的培育承担自己的使命。为此,万婴教育机构特别携手湖南国学俱乐部协办本期“国学进校园”大型公益讲座,践行国学文化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