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去年处理违反八项规定党员干部875人

2015-01-20 10:06: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田文生]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中国青年报》(2015年01月20日03版)

本报重庆1月19日电 (记者田文生)2014年,重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77个。今天,重庆市纪委副书记陈杰通报了上述消息。

他说,2014年,重庆市纪委监察局和重庆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不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和重庆市委实施意见精神落实。严格执行《重庆市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八严禁”》和《重庆市党员干部生活作风“十二不准”》,加强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督促指导,牵头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盯住重要领域、关键节点、重点人群,及时刹风正纪、通报曝光、惩戒问责,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77个,处理党员干部875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60人,在中央纪委网站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21件。

2014年重庆还制定了《重庆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效能问责办法》,查纠群众关心关注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庸懒散拖、吃拿卡要、贪污受贿等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