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民宗委主任违法违纪被查

2015-01-16 15:27:54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巍]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巍)昨天下午,北京市政协常委会发布消息,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佟根柱因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其担任的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职务已经被免,市政协常委和委员资格同时被撤销。

2015年1月15日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

鉴于佟根柱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第二十九条规定,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决定,免去佟根柱北京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职务、撤销其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和委员资格。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佟根柱于1952年9月出生于北京顺义。1970年12月参加工作,197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文化程度。曾任昌平区区长。2006年4月出任昌平区委书记;2007年12月25日,佟根柱被免去中共北京市昌平区委员会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2008年1月24日,佟根柱任北京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

近年来,落马的地方政协官员人数日趋上升,职务也越来越高。

据不完全统计,以往落马的省级政协官员包括原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韩桂芝、原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原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庞家钰、原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孙善武、原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潘广田、原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王昭耀、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刘维明等。

有专家指出,根据以往发生的案件分析,政协官员落马多数属于东窗事发,真正导致他们下台的,大多与其主政政协期间无关,而是在之前领导岗位上的违法乱纪行为。据分析称,佟根柱接受调查,也是因为其在昌平任职时的事件所导致。

佟根柱在昌平“主政”期间,领导区政府全面工作,兼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主任、绿化委员会主任、编制委员会主任、区志编纂委员会主任,兼管区财政局、区监察局、区审计局。

他在任期间正是昌平的高速建设发展期,回龙观、天通苑、小汤山别墅区等房地产项目算是北京房地产市场的第一个高峰,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生命科学园、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沙河高教园区等项目陆续上马或竣工。

(原标题:市政协民宗委主任被查 佟根柱曾任昌平区委书记 兼区城乡规划委主任等职 时值回龙观、天通苑房地产项目建设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