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将全国安全威胁等级提高至3级 最高为4级

2015-01-16 08:07: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昌荣] [责编:刘艺]
字体:【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5日电(记者吴昌荣) 比利时安全威胁分析和协调机构15日宣布将全国安全威胁等级提高至3级,特别是加强对警察局和司法大楼等的安全保障。

  此外,比利时安全部门和司法部门当天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在比利时东部列日省韦尔维耶市开展的反恐行动情况,称这是一次“出色的行动”。

  比利时警方15日在韦尔维耶市开展抓捕恐怖分子行动,2名恐怖嫌疑人被击毙,另有一名恐怖嫌疑人受伤。据悉,比利时警方当天对韦尔维耶、哈尔-维尔福德以及首都布鲁塞尔的十余个“敏感”区域进行搜查,抓捕从叙利亚回国并企图在近期制造恐怖袭击的比利时恐怖嫌疑人。

  比利时安全威胁等级最高为4级。比利时安全威胁分析和协调机构负责人安德烈·范多伦表示,3级意味着安全威胁“存在可能”。

  位于法国巴黎的《沙尔利周刊》杂志社7日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2人死亡,多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