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不认为朝鲜拥有核武器小型化能力

2015-01-09 11:3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9日报道,针对韩国国防部指出朝鲜已拥有核武器小型化能力一事,美国国防部表示,没有具体证据证明朝鲜有这种能力。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史蒂夫·沃伦8日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证据证明朝鲜是否确实拥有核武器小型化的技术。

据此前报道,韩国国防部在6日发布的《2014年国防白皮书》中称,朝鲜核武器小型化能力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并具有利用远程导弹直接威胁美国本土安全的战力。

《2014年国防白皮书》中还表示,韩国方面已确保了朝鲜目前正在研发能发射弹道导弹的新型潜水艇和贯通波浪型高速舰艇的证据。

韩国国防部认为,目前朝鲜军兵力人数为120万,已增至韩国一倍多的水平,朝鲜军方还增加了100多辆战车、300多辆装甲车以及700多个放射炮。

据悉,韩国《国防白皮书》每隔一年发布一次,主要内容包括朝鲜军方战力变化情况和东北亚地区安全状况以及军事动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