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政协原副主席潘胜燊被查 曾自称臭名昭著

2015-01-07 14:54:32 [来源:法制晚报] [初审编辑:张云荻]
字体:【

  昨日据南粤清风网消息,广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潘胜燊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资料显示,潘胜燊出生于1950年10月,2007年1月至2014年6月任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同时曾先后担任广州广日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和民建广州市委会主任委员等职。

  在潘胜燊担任广日集团一把手期间,广日集团除常规电梯生产等业务外,还大举进军广州垃圾焚烧处理业务,做起了“垃圾生意”,而一家电梯生产企业来做垃圾焚烧处理工作,质疑声一度将广日集团及潘胜燊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

  关于垃圾处理业务,“诚毅科技事件及番禺垃圾焚烧厂建设”一度成为众矢之的,潘胜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直言后悔不已,“大家对番禺垃圾焚烧厂的选址有些看法,我的名字甚至可以说是臭名昭著了”。

  据报道,2008年7月,广日集团与广州诚毅科技共同出资组建广环投公司,由广环投全面负责广州生活垃圾处理业务,诚毅科技出资1.47亿元,而2010年诚毅科技进行股份转让,进出广环投净赚3000万,被质疑涉嫌“国有资产流失”。

  来源:大洋网

  (原标题:广州政协原副主席潘胜燊被查 曾言自己“臭名昭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