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民警冬天站水里指挥交通 网友点赞称蛮拼的

2015-01-07 09:09:25 [来源:重庆晨报]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昨日上午,海尔路积水,民警王朝阳站在水里指挥交通。 通讯员 何子荣 摄

  民警提醒> 如果积水超过排气管 应选择其他路段绕行

  交巡警寸滩大队大队长王正强为司机们提供了几条雨中驾车和雨后过积水路段的驾车技巧。

  关键:暴雨天开车要适当降低车速,尽量使用二挡或三挡、时速最好不超过30公里或40公里。如需停车,尽量提前减速、轻点刹车,避免由于刹车过急造成碰撞或者追尾。

  距离:如果有雷雨狂风影响视线,行驶速度要参考前车,能降多低就降多低,安全距离应该拉得越远越好。

  挂挡:驾车行驶在积水区时应用低速挡,车速要慢,稳住油门,“一气呵成”过积水路。在积水路上,首先要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最简单的方法是水深不能超过排气管的高度,如果超了,应选择其他路线绕行。

  如水深只淹没小半个轮胎,可以挂一挡,稳住油门,低速直行,入积水时要慢,然后缓缓加速一气呵成通过,切不可中途停车、换挡或急转方向,即便使用空挡也要不断地轰油门,保持发动机的排气压力高于水压,这样就可以避免汽车熄火时排气管回流进水,使排气系统受损。

  大冬天站在水里指挥交通 这民警蛮拼的

  大雨让海尔路积水,民警王朝阳担心车辆熄火,冲进水中提醒司机不要走水深的地方,网友为他点赞

  前晚的一场大雨给山城增添了几分寒意,也让江北海尔路上有了积水。昨天早高峰,担心小车开进超过半米的深水区域熄火,江北交巡警支队寸滩大队民警王朝阳冲进水中指挥交通,提醒司机不要走中间水深的地方。

  民警下意识冲进水中提醒司机

  昨天早上7点半,海尔路搅拌站丁字路口处车辆排起了长龙。上百平方米的积水占据了进城方向的3条车道,左侧涉水较浅,右侧最深处超过半米。

  不少车辆只敢沿着左侧车道通过,交通陷入混乱。31岁的民警王朝阳提前上路执勤时发现这一情况,立即向大队汇报,希望增派警力支援。

  由于积水面积过大,起初,王朝阳站在外围指挥车辆通行,但他发现,不少驾驶员选择从中间道路通行。“不要走中间,水深。”而他的喊话,驾驶员们似乎也听不见。

  王朝阳下意识就冲进了水中,提醒轿车司机不要冒险通行积水较深的道路。“如果有车辆涉水熄火,将给交通造成更大的压力。”王朝阳说,当时场面比较混乱,附近还有几处警情,他担心如果再出意外,交通状况将更加棘手。

  在水里泡了两小时才回去换衣服

  王朝阳指挥迎面而来的车辆,小车从左侧浅水区域通过,大货车则从道路中间通过。车辆通行溅起的泥浆,更是让身高1米8的他从脚踝湿到了膝盖。反正都打湿了,他也没再出来,一直站在水里指挥交通。

  随后,交巡警寸滩大队大队长王正强带来5名警力增援,同时联系了消防、市政、交通局等部门。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开始了排水作业。

  早上10点,在现场警力足够的情况下,王朝阳才回到寸滩大队换衣服。脱下皮鞋、袜子,双脚已经发白,他说:“脚已经有些麻木,当时其实也没感觉冷,现在确实有些刺骨。”

  换完衣服的王朝阳再次赶赴现场,但所有同事都不知道的是,他此前已经感冒了,鼻腔里面还有血块。不过他说:“没告诉同事是不想给大家添麻烦。”

  临时移除隔离带疏导交通

  考虑到丁字路口处是搅拌站,大货车通行量大,王正强与相关部门协商后决定,临时移除中间的隔离带,管制对方方向一条车道,疏导进城方向的车辆。

  联系好的挖掘机赶到现场后,推开了石墩隔离带,通行情况得以缓解。在民警的指挥下,车辆绕过积水路面进城。同时,江北交巡警支队安排警力在海尔路各大路口指挥交通,进一步缓解通行压力。

  赶到现场的民警,尽管没像王朝阳那样完全站在水里,不过,他们的双脚几乎也被车辆通行溅起来的水花打湿了。下午2点,经过消防官兵的排水作业,现场已经恢复了两条车道通行,但排水工作仍在继续。

  @重庆晨报

  微博互动

  @老搬家:必须点赞。

  @程丽丽雅:没有堵车吧?警察叔叔辛苦了。

  @情洒江南:给力。

  @屋女:真是蛮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