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七建党委副书记酒后猝死 讣告称因病医治无效死亡

2015-01-05 10:15:47 [来源:东南网]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讣告称,因病医治无效死亡;所属单位省七建集团未介入

  原标题:福建七建党委副书记酒后猝死 讣告称因病医治无效死亡

  东南网1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1月2日上午,位于漳州市区元光北路一小区里的某商会内,一名男子昏迷不醒,警方赶到现场确认其已身亡。经了解,死者为福建七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七建”)的党委副书记林某。

  对于林某的死,坊间传言颇多,导报记者对此进行调查,林某的家属称,他是在家里陪亲戚吃饭,之后因身体不适死亡。

  而省七建的相关负责人称,事情发生在假期,也不是单位行为,不会介入此事。

  事件:国企党委副书记猝死

  1月2日上午,位于元光北路一小区里的某商会内,一男子昏迷不醒。警方接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男子已经没有生命气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男子是省七建的党委副书记林某,今年50多岁。

  昨日,导报记者从省七建得到证实,林某确实是省七建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省七建一名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2日,他接到林某逝世的消息后,很快向上级单位汇报此事。“但林某出事是在元旦期间,是休息日,而且他也不是在省七建宴请别人或别人宴请省七建员工的时候出事的,不是单位行为,我们不介入此事。”该负责人说,林某在节假日期间与朋友或同事怎样,是私人事情,家属也说是在节假日期间不幸猝死。

  对于事发当日是否接受宴请,该负责人称“不大清楚”。

  而在省七建大门的墙壁上,贴着一张醒目的白色讣告。讣告上写的逝世原因为:“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元月2日凌晨逝世,享年53岁。”

  家属:和亲戚喝酒后出现异常

  “太可惜了,前几天还看到他,他一向很随和。”对于林某的死,省七建的不少员工表示惋惜,一名保安也如此评价。听闻林某的逝世消息,省七建的退休员工游老不相信,还步履蹒跚地走到大门口看讣告。“人很和蔼,工作勤恳,口才不错。”游老直摇头,他说,因年龄差距,他和林某共事时间虽不长,但对林某印象还不错。

  昨晚,林某的一位亲属接受了导报记者的采访。该亲属说,1月1日当天,林某本来约好了要和几个朋友去家里吃饭,但后来林某几个南安的亲戚过来,于是林某就推掉了之前约的朋友,带着亲戚在自己家里吃饭。

  “当天晚上林某确实喝了点酒,但不多,他原来就有心脏病和高血压,脸非常红。”该亲属说,他当时并没有到林某家,也是后来听其家人说,林某吃完饭后才去商会泡茶,“可能是大家看他喝得比较多,有些受不了,就让他在商会里休息,没想到后来竟然发生了这种事”。

  目前,家属正在为林某办理后事,将于今日中午举行悼念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