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案情触目惊心”副处长涉案金额公布:近9千万

2015-01-05 08:33:54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何小敏] [初审编辑:谭云涛]
字体:【

  番禺区检察院近日发布消息,2014年12月9日,该院依法对原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土地征用与整理部副主任科员、业务指导部副部长、土地整理部副部长、现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征收处副处长黄华辉(副处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黄华辉涉案金额高达8900多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2014年12月底,广州市纪委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市纪委近日对黄华辉涉嫌严重经济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鉴于黄华辉已涉嫌构成犯罪,已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涉案金额巨大,案情触目惊心,”广州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梅河清谈到该案件时表示,黄华辉为副处,级别虽不高,但出于案情考虑,直接由市纪委立案侦查,且黄华辉案是李俊夫系列案件中的一名涉案官员,两人案情有交织之处。

  记者另获悉,去年12月,天河区检察院披露,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邱利民被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