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史上首位非裔女市长就职 普选得票超54%

2015-01-04 08:35:02 [来源:人民网] [作者:老任] [责编:欧小雷]
字体:【

  人民网1月4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随着新年的到来,美国首都华盛顿迎来了新任市长穆丽尔·鲍泽。她也成为了华盛顿历史上第一位非裔女市长。

  现年42岁的穆丽尔·鲍泽在去年11月的普选中以超过54%的得票率,超过第二名三万多张选票的优势成功当选。在2日的就职仪式上,鲍泽在家人陪伴下宣誓就职,随后从前任市长文森特·格雷手中接过华盛顿市徽,并发表演讲。她在演讲中承诺将优化公立学校教育,提高居民工作待遇,增加保障性住房以及改善治安环境。“我掌管这届政府。它不仅属于我们,更属于我们下一代和再下一代。因此我立志将让这届政府变得更加环保,更健康,更安全,并且拥有更加稳定的财政。”

  鲍泽是华盛顿特区历史上第七任市长,也是首位非裔女市长。华盛顿特区各市议员也出席了就职仪式。华盛顿特区首任总检察长Karl Racine也同时宣誓就任。(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