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一县委书记受贿4000余万元被判无期徒刑

2014-12-31 17:21: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亮]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原标题:宁夏一县委书记受贿4000余万元被判无期徒刑

  新华网银川12月31日电 (记者张亮)2014年12月31日,宁夏银川市贺兰县原县委书记方仁受贿案一审宣判,方仁因受贿4000余万元被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

  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至2013年期间,被告人方仁在担任银川市经贸委主任、贺兰县县长和县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单位或个人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3395万元、美元44万元、欧元43.8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方仁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单位或个人财物,其行为构成受贿罪。因方仁主动、如实供述了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受贿犯罪事实,具有自首情节,判处其无期徒刑,并处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罪所得人民币3395万元、美元44万元、欧元43.83万元,依法没收。

  一审宣判后,方仁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