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校园现千把爱心伞 绘有动漫人物涂鸦

2014-12-31 00:33:1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张云荻]
字体:【

图为教学楼内的爱心伞摆点处。

同学们正在为爱心伞涂鸦及涂鸦大赛获奖作品。

  华声在线12月30日讯(通讯员 郭剑 记者 李毅)近日,记者在长沙理工的校园里邂逅千把“爱心伞”,许多同学自发在伞面上涂鸦动漫卡通等,这些伞都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师生。

  走在长沙理工的校园,图书馆前厅、教学楼门口,醒目的爱心伞排排陈列。学校团委负责人介绍,爱心伞的活动从2012年就开始了,数量也从最初的200多把,增加到现在的1000多把,摆放点从三个点增加到几乎覆盖图书馆和所有教学楼、办公楼。

  “数据显示,爱心伞本学期约流动8000次,受益人达到5000多人次。”该负责人介绍,“爱心伞”的知名度越来越高,随之受益的师生也越来越多。

  在图书馆前广场,长沙理工大学的青年志愿者正组织爱心伞涂鸦和投票活动,展台被围得水泄不通,同学们纷纷在爱心伞上涂鸦动漫卡通等图案。“涂鸦不仅好玩,也让我们的‘爱心伞’变得越来越美。”来自设计艺术学院大三的张文倩同学一边说,一边挥笔画上一只大大的“龙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