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今日提告周玉蔻 国民党拟开除周党籍

2014-12-30 11:23:51 [来源:人民网]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原标题:马英九今日提告周玉蔻 国民党拟开除周党籍

  人民网12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名嘴周玉蔻指国民党及马英九涉顶新政治献金案,马英九今将委由律师向台北地院对周玉蔻提起民刑事告诉,国民党考纪会今也将开会讨论是否开除周党籍。

  周玉蔻昨天将矛头转向台当局“国安会秘书长”金溥聪,指去年底曾透过“信任管道”,将顶新101经营权及金控公司高层餐叙疑点呈报给金溥聪;金溥聪回应,去年底他仍任“驻美代表”,未有任何人代表周玉蔻转达讯息,现在全案已进入调查,希望尽快厘清真相。

  马英九办公室昨晚指出,马英九委任律师洪文浚,今上午10时30分将向台北地方法院递状,向周玉蔻提告。

  另外,特侦组调查马英九被指收受顶新政治献金疑案,昨天传讯马办前副祕书长罗智强、律师宋耀明作证。

  罗智强昨天上午抵特侦组,侦讯近二小时后离去。他说,“国安会前副秘书长”张荣丰已经戳破周玉蔻的说法,根本是一场闹剧,他要看周玉蔻怎么演下去,他正在准备资料,不排除控告周玉蔻。

  曾替马英九辩护特别费案的律师宋耀明也被特侦组传讯作证,四十分钟讯毕离去,他表示,基于侦查不公开原则,不能透露侦讯内容,但特侦组问他的问题他都回答:“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