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忻州市委书记董洪运落马 曾编20字为官教材

2014-12-30 08:5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任丽娜]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原标题:山西忻州市委书记董洪运落马 曾编20字为官教材

  中新网太原12月29日电 (任丽娜)山西省纪委29日晚间对外发布消息称,经山西省委批准,忻州市委书记董洪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官方公开资料显示,董洪运,男,1956年11月出生,汉族,山西省洪洞县人,山西师范学院政史系本科学历;197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1月参加工作。历任山西省运城市副市长、吕梁市市长,2009年4月任忻州市委书记一职。

  时任忻州市委书记的董洪运曾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卖官是最大的腐败,如果你卖一个官,今天的形象是100米,明天的形象就只剩20米了。既然当了官,就不能想着要发财。”

  董洪运曾用“心清、身正、行廉、任贤、善谋、勤勉、敏事、惩恶、有容、忠诚”20个字编写了一部为官教材供忻州市领导干部学习。

  今年11月12日到19日,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曾赴大同、朔州、忻州三市调研。王儒林提出,“前段时间以来,大同市的前市委书记丰立祥,前常委副市长靳瑞林,朔州市前市委书记王茂设,忻州市的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吉久昌,还有一些县处级干部先后接受组织调查,3个市都存在比较严重的腐败问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