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病死猪事件八名官员被免职 将追究相关责任人

2014-12-29 10:48: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锦武、赖星]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新华网南昌12月28日电(记者胡锦武、赖星)针对病死猪肉流入市场一事,江西高安市28日晚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对在私屠滥宰和病死猪肉非法交易监管中负有主要责任的相关部门8名官员予以免职,下一步将继续追究在调查过程中发现的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记者在高安市采访获悉,高安市28日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对在私屠滥宰和病死猪肉非法交易监管中负有主要责任的相关部门8位官员的责任追究进行了研究。会议决定对市畜牧水产局、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分管人员进行免职处理,对市畜牧水产局执法室、市畜牧水产局动物卫生监督所(防疫检疫科)、杨圩镇畜牧兽医防疫检疫站、市商务局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由纪检监察部门按组织程序进行免职处理。

  目前,高安市纪委、公安、畜牧水产、药监、商务、质监、工商、交警、交通、财保公司等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分别开展专项整治。截至28日19时30分,高安市已组织市公安局27个基层派出所积极协助乡镇(街道、垦殖场)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辖区内养猪场、屠宰场等进行一次全面清查清理,已掌握非法运输贩卖病死猪肉的违法犯罪线索15条;查封了1个屠宰场,捣毁了1个私屠滥宰窝点,控制涉案人员12人,并且传唤了5名相关保险人员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