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联原副理事长谢禧乐被公诉 涉贪污720万

2014-12-24 15:4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初审编辑:谭云涛]
字体:【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消息,近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对原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巡视员、副理事长谢禧乐提起公诉。

  检方指控,谢禧乐利用其分管征地及项目建设的职务便利,与社会人员共谋,共同贪污财政征地款720万元人民币。

  2014年3月14日,广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南粤清风网”发布消息称: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原巡视员谢禧乐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

  10月1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称,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对省残疾人联合会原副理事长、巡视员谢禧乐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经查,谢禧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通过虚报名目的办法,共同骗取征地补偿款,数额巨大。

  谢禧乐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广东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广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谢禧乐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

  此前,司法机关已对谢禧乐涉嫌犯罪问题立案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