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召开地方经济工作会议 2015重点任务明确

2014-12-24 15:04:49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郭晓萍] [初审编辑:张云荻]
字体:【

  临近岁末,各地纷纷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了适应“新常态”,纷纷明确2015年重点任务。

  湖南

  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23日在长沙召开,2015年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为准确把握“一带一部”新定位,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着力促进“三量齐升”,大力推进“四化两型”,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创业,着力转型升级,加强民生保障,注重底线思维,切实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会议提出了扩大有效需求拉动经济稳定增长、加快推进改革增强发展活力动力、发现培育新的增长动力推动转方式调结构、以新型城镇化引领带动城乡统筹发展、分类指导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以稳定就业和扶贫攻坚为重点做好民生工作等主要任务。

  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12月22日至23日在乌鲁木齐举行,会议明确明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和核心要求是稳中求进、改革创新。 明年经济工作的七项重点任务包括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和结构调整,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迈出重要步伐;更好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稳定传统优势,培育新的增长点;统筹城乡发展,着力解决好“三农”问题;坚持就业第一,持续在改善民生上用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走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道路;把对口援疆工作打造成加强民族团结的工程。

  贵州

  贵州经济工作会议12月19日至20日在贵阳召开。会议提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把握好六个重点问题:一要着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二要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三要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四要着力推进改革开放;五要着力防范经济社会各类风险;六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四川

  12月18日至19日,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一、努力扩大有效需求,稳定经济增长;二、发展壮大优势产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三、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四、强化多点多极支撑,培育区域经济新引擎;五、加快经济体制改革,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六、深化开放合作,培育开放型经济新优势;七、保障和改善民生;八、科学务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确保灾区和谐安定。

  广西

  12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也召开2015年经济工作务虚会,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促进“老树发新芽”,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为转型升级“添柴加薪”。进一步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紧密结合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加快发展与之相配套的信息、物流、金融、保险等生产性服务业,形成二产与三产联动发展。紧紧围绕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做文章,推动“新四化”长足发展、深度融合,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和新热点。大力发展创新创意产业,积极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深入实施城乡居民收入倍增计划,全力打好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全力打造高铁经济带,大力实施“双核驱动”战略,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充分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使更多新的增长点得以不断发现、培育和壮大。(记者 郭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