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监督者首先要受监督 3名纪检监察干部被双开

2014-12-24 12:33:54 [来源:人民网]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原标题:中纪委:监督者首先要受监督 3名纪检监察干部被双开

中央纪委副书记陈文清(查看简历)

  中央纪委副书记陈文清(查看简历)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今天上午,中纪委副书记陈文清将在线谈“实现派驻机构全覆盖,增强派驻监督有效性”。陈文清表示,监督者首先要接受监督,将建立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对派驻机构及其负责人履行职责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将对派驻机构的失职行为等严肃追究责任。

  陈文清指出,执纪者首先要遵守纪律,监督者首先要接受监督。中央纪委增设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就是为了加强对纪检监察系统自身的监督,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包括派驻机构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干部监督室成立不到1年,已将立案查处的3名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这次《意见》在强化派驻机构监督职责的同时,也本着权责一致原则,就加强对派驻机构的履职监督作出了规定。中央纪委将完善有关请示报告、述职述廉等制度,加强对派驻机构干部纪律、作风和廉政情况等各种问题的监督,并以强化监督为核心,以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为重点,建立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对派驻机构及其负责人履行职责情况开展督促检查。

  陈文清强调,派驻机构如果不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因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或者是驻在部门出现系统性、塌方式腐败问题的,必须严肃追究责任,也欢迎广大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