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与古巴恢复正常关系 已断交半世纪

2014-12-18 08:54: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易爱军周而捷] [责编:蒋俊]
字体:【

原标题:奥巴马宣布美古将就恢复外交关系开展磋商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7日电(记者易爱军周而捷)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宣布对古巴采取系列新政策,包括就恢复两国外交关系开展磋商。

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说,美国将终止过去半个多世纪对古巴实施的业已“过时的”政策,转而寻求开启两国关系“新篇章”。他已指示国务卿克里就恢复两国外交关系与古巴开展磋商,并将于今后数月内在古巴首都哈瓦那重建大使馆。

奥巴马还表示,白宫将就取消对古巴实施长达半个多世纪的贸易禁运问题与国会开展磋商。

美古当天分别采取了一系列改善关系的举措,其中古巴释放了已监禁5年的美国承包商艾伦·格罗斯,美国则释放所关押的3名古巴间谍。

另据新华网报道:

新华网快讯: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17日宣布,古巴将与美国就两国关系正常化开始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