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局长为母治丧连摆6天酒席 敛财26万被处分

2014-12-10 14:4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婷] [初审编辑:张云荻]
字体:【

  东方市林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符为民在为母亲治丧期间连续6天摆设酒席收受礼金26万余元,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以来,东方市共5人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受处分。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坚决制止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和参与吃喝铺张浪费行为,东方市于2013年7月出台了《东方市党员干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暂行规定》,明确提出“限办”和“禁办”的对象及标准。

  今年来,东方市纪委加大整治力度,共开展明查暗访11次,先后查处了该市计生委林川违规操办乔迁宴敛财问题,东方市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礼金1000余元;该市板桥镇三间小学教师林精文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东方市教育局给予其在全市教育系统内通报处分,并收缴礼金5000余元;东方市林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符为民在为母亲治丧期间,会同侄子符学成(东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原组织委员)连续6天摆设酒席收受礼金26万余元,东方市纪委给予符为民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给予符学成撤销党内职务、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对二人收受的礼金予以收缴;东方市第一小学教师符振杰操办新居宴收受礼金2万余元,东方市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并将其收受的礼金予以收缴。此外,今年以来,东方市纪委监察局3名纪检干部借参加丧事吊唁进行吃喝的问题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海南通讯员 王小龙 记者 黄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