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原副秘书长、经协办主任焦明启被“双开”

2014-12-04 20:47:02 [来源:新华网]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4日电(记者潘莹 张鸿墀)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获悉,兵团原副秘书长、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焦明启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目前,纪检监察机关决定给予焦明启开除党籍和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这是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落马”级别最高的人员。

  经查,焦明启在担任兵团第六师党委书记、政委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受贿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常委会、监察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请兵团党委、兵团批准,决定给予焦明启开除党籍和行政开除处分,将焦明启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3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违反八项规定行为的违规问题调查核实并处理共计37起,处理40余人,给予11人党政纪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