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事:巡视组长大揭秘之“云”简历

2014-12-04 16:51:28 [来源:新华网]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新媒体专电(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刘景洋 辛林霞)为了给大家揭秘最新一轮巡视的13个中央巡视组组长,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利用大数据搜索结果、计算机智能识别、人工整理以及极少的公开资料,基本揭开了他们的履历、巡视史。有图有真相。一起看看准不准?

   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李宏,“50后”,全程参与十八大以来四轮巡视。本次巡视为“副组长转正”,先后履职军队、地方、中办等多部门,曾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巡视过中储粮、商务部、甘肃和广西。

   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刘伟,“50后”,参与两次巡视并担任组长,有丰富的共青团工作和基层工作经验,曾任省政协主席。巡视过中储粮和陕西。

   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吉林,“60后”,是巡视组组长当中较年轻的一位。有法律专业背景,先后任北京市政法委书记、北京市政协主席。今年7月作为第五巡视组组长巡视浙江。

   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马瑞民,“50后”,副部级巡视专员。有组织部工作背景,曾任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建读物出版社社长。全程参与四轮巡视,本次巡视为“副组长转正”,是具备巡视经验的专职人员,曾巡视内蒙古、吉林、山东和浙江。

   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马铁山,“40后”,“老将挂帅”担任过四轮巡视组组长。有丰富基层工作经历,曾在陕西、广西等地任职,与经济、纪委相关工作居多。曾巡视过中国出版集团、安徽、宁夏和青海。

   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赵文波,副部级巡视专员,参与四轮巡视工作。本次巡视为“副组长转正”,是具备巡视经验的专职人员,因参与山西巡视、掀开腐败窝案颇受瞩目。曾巡视山西、贵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河北。

   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刘卒,副部级巡视专员,参与前四轮巡视工作。本次巡视为“副组长转正”,巡视反馈中曾指个别官员“慵懒散奢贪”,是具备巡视经验的专职人员。曾巡视湖北、安徽、海南和陕西。

   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副部级巡视专员,纪委战线“老兵”。全程参与十八大以来四轮巡视,均担任副组长,经验丰富。曾巡视江西、广东、河南和黑龙江。

   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佟延成,参与四轮巡视均担任副组长。本次巡视“转正”,有组织部任职经历,几轮巡视结果中,对干部工作及选人用人问题多有涉及。曾巡视进出口银行、三峡集团、福建和四川。

   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叶冬松,“50后”,曾两度出任巡视组组长。有经济学专业背景,曾在地质战线、国土资源工作多年。履职河南后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政协主席。曾带队巡视山西和西藏。巡视山西后,山西多只“老虎”落马。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张化为,副部级巡视专员。全程参与十八大以来四次巡视,具备常规巡视和专线巡视经验,在上一轮巡视中由“副组长转正”。曾巡视中国人民大学、湖南、辽宁和国家体育总局。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董宏,“50后”,参与三次巡视。曾任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曾巡视新华社、复旦大学和江苏。

   中央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朱保成,“50后”,拥有25年纪检监察工作经验,任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达10年。曾带队巡视中粮集团和一汽集团。(实习生梁丽君对本文亦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