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地税局局长被查 疑涉副国级"老虎"案

2014-12-02 16:41:34 [来源:中国经营报]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原标题:江西地税局局长被查疑涉副国级“老虎”案

  据媒体的报道,江西省地税局局长王平被有关部门带走接受调查。之前报道称,新余市委副书记、市长丛文景于11月28日被有关部门带走。

  知情人士透露,王平与丛文景于同日被有关部门带走。王平与丛文景皆涉及苏荣案。

  值得注意的是,王平、丛文景与三个月前落马的新余市原市委书记李安泽三人在新余市的仕途上有诸多交集,均曾担任过新余市长。

  王平于1956年12月出生于湖南长沙,1976年在江西机床厂做职工,其仕途起步于江西省计划委员会基建计划处。1995年起,王平用4年时间在江西省投资公司攀升到总经理、党委书记的位置,之后又于1999年12月回到江西省计划委员会任副主任,次年7月兼任省物价局局长。

  2006年11月,王平踏入江西省新余市,“空降”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同年12月,王平正式担任新余市长,直到2008年4月被调至江西省赣州任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

  此前,多家媒体报道,8月27日下午,时任江西省发改委主任、新余市委原书记李安泽被有关部门带走。

  江西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免去李安泽的江西省发改委主任职务。11月28日,江西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终止了李安泽的江西省人大代表资格。

  根据简历显示,李安泽于2008年3月接王平的班,卸任江西省地税局局长、党组副书记一职,赴新余市任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5月起兼任市长。2009年12月28日起,李安泽主持新余市委全面工作,并于2010年3月当选新余市委书记,直到2013年3月,任江西省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

  而新余市现任市长丛文景,也和王平和李安泽一起,卷入苏荣案。

  丛文景公开简历显示,2004年起,丛在新余历任了市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党校校长等职务,2013年9月23日,在新余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丛文景当选新余市长。

  这一简历显示,丛文景从2006年起,开始与王平共事。2008年3月起,李安泽代替王平,与丛文景有工作上的交集。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李安泽也曾在地税系统浸淫多年。

  根据简历显示,李安泽曾任南昌市地方税务局局长、党组书记,并于2007年1月,任江西省地税局局长、党组副书记。一年后,其赴新余任职。

  2011年,王平则从赣州调至江西省地税局任党组书记、局长。